營業時間:
AM 8:30~PM 5:30
服務電話:
04-2486-5877

 

目前位置>最新消息
2012-05-07

MindSet腦波耳機測腦波 憑眨眼打字

 

耳機測腦波 憑眨眼打字

【記者廖羿琦綜合報導】戴上MindSet腦波耳機,病患眨眼就可打字!逢甲大學電機工程所學生楊士緯等人設計「應用眨眼控制結合電腦遊戲、科技輔具與環境控制之人機介面」,獲「2010生物醫學工程創意設計競賽」最佳創作獎。

病患需戴上MindSet腦波耳機,耳機上設有訊號擷取點且能讀取腦波,並透過藍芽連接下載學生設計軟體的電腦介面。當介面掃瞄到鍵盤上相對應的符號,使用者只要眨眼就可選擇字母,直到打出完整字句。楊士緯說:「這項系統反應快,準確度也高。使用者熟練的話,不到2分鐘就可以打出6個字。」

透過同樣方法,使用者也可眨眼選擇介面上的ON,開啟家電。當家電開啟,介面會自動跳到OFF的區塊,以便關閉。此外,使用者只要在設定的時間內眨眼2次,就會觸發警急鈴,方便病患求救。系統還提供娛樂,設有腦波測試的打磚塊遊戲。

人類有意識眨眼時,腦波訊號會有明顯的變化,這個系統偵測到這些訊號就會達到以上功能。楊士緯表示,目前系統完成度已到90%,也讓4位和實驗室合作的病友使用過。

總幹事、義守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教授王家鍾表示,系統有實際作品,還能讓病患和外界溝通,觀念很好。但楊士緯調,「團隊站在與病友們共同奮鬥的立場,而非幫助者。」他們12月底也將和指導教授林宸生到台中市特教資源中心把系統推廣給特教相關老師,希望能讓更多人受惠。

返回
回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 商品介紹 | 常見問題 | 聯絡我們 | 會員專區
勝宏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市大里區福大路41號 訂購專線:04-2486-5877 傳真專線:04-2486-5878 © Copyright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拓網路製作維護